close

這次來到嘉義東石有個特別行程,以往都只是吃吃喝喝四處走一走

沒想到這樣更好玩~想知道嘉義東石還能玩什麼,不要錯過這篇貼文囉!

食記封面

大家一定都到過嘉義東石漁人碼頭吃各種海鮮料理

烤蚵仔、蚵嗲、蚵包等等各種蚵料理

但是比較少機會搭船到神祕的外傘頂洲吧!

外傘頂洲是全台沿海最大的沙洲

每年都不斷在流失中,很可能幾年後就看不見了

001

想要有更特別的體驗,不想又只是吃吃蚵嗲海邊走走

所以我們這次預約了外傘頂洲的套裝行程

建議要先打電話事先預約,網路上都可以找到相關資訊

002

在約定的時間前抵達即可,到了記得要先去售票處登記

這樣等開船時間到,才知道輪到你可以上船囉

要開船時他們就會現場通知,別跑太遠啦

003

雖然天氣炎熱,但是不減大家的遊玩的興致耶

今天有好多要搭船去外傘頂洲的遊客

而我也做好萬全的防曬準備了

帽子、袖套缺一不可!!

004

我們預約的船班是中午12天

他每一天開船的時段只有3個

而且大部分要滿船才會開唷!

所以強烈建議大家一定事先電話確認

11點50分左右終於可以上船了

沿著碼頭石階往下走,不會很難走

也沒有奇奇怪怪的生物

像是海XX之類的(OMG太可怕了!

但還是要注意安全喔

005

船上座位為自由入座,大概4-6個人坐一桌

船家還準備了迎賓小點心,真是太貼心啦!

006

這位是我們今天的導覽大姊

這個套裝行程真是包吃包交通還包打聽呢

我很認真聽,學到了不少小知識

像是蚵棚有分浮棚跟躺棚、三條才能稱作一串、黑面琵鷺的台語

冬季可以到鰲鼓濕地賞鳥、種植木麻黃的原因除了防風它還耐鹽

是不是!!旅遊還能增加知識

一兼兩顧,摸蛤兼洗褲

008

在導覽大姊的介紹之下,香噴噴的菜餚就陸續上桌啦

可以開始吃午餐~看到豐富的料理肚子都餓了

我們的套裝行程除了搭船以外還有附餐點

餐點的部分採自助式,需要自己夾取

會一道一道上喔

其中我跟溫ㄤ都最喜歡這道海產粥

蝦咪龍五的海產粥,加了魚丸、魚塊、蚵仔等

超級澎湃喔~~~

009

主食類除了海產粥還有蚵仔麵線

也是滿滿的好料呢!

不趁現在把蚵仔吃好吃滿

真是對不起煮飯的人

007

陸續上菜還有酥炸虱目魚柳、白菜滷、白蝦等

根本就是豪華旅遊套裝行程

船家準備料理毫不手軟

而且虱目魚柳一上桌,大家就一窩蜂而上

看來魚柳很受歡迎喔~~

010

蛤仔湯裡也是滿滿的文蛤

又大顆又鮮美

011

船家本身也有養蚵,所以準備超多蚵仔讓大家隨便吃

簡單用水"灑一灑"而已,保留原味跟鮮味

有點後悔沒有再多吃幾顆阿XD

最後還有水果芭樂,也有提供紅茶跟開水

讓遊客在搭船的同時順便享用美味的午餐

S__25731129

航程約50分鐘就抵達海上的寂寞沙洲--外傘頂洲

下船前大姊提醒我們可以光著腳丫去感受細緻的沙粒

此時溫ㄤ早就踏著拖鞋跳下海去了

我問他要不要脫鞋,一開始還嘴硬說不用

結果還是默默把拖鞋拿給我了......

沙真的非常細又非常軟,踩起來超級舒服

船上備有清水可以洗腳,不用擔心清洗的問題

建議穿短褲喔,因為下船要涉水一小段

012

一踩到沙洲上就會看到有小小黑黑的東西在亂竄

數量之多,看沙洲上的小圓沙球就大概知道了

這張照片裡就有一隻小螃蟹

你找的到嗎?

應該很好找吧!我還特意放大照片了

那些小小圓圓的可不是大便喔!

太多人說是大便了,所以我有必要在這邊解釋一下

那些是小螃蟹的覓食技能

牠們的食物來源是沙中的有機物質及浮游生物

而這些小圓沙就是他們吸收後吐出來的沙

013

外傘頂洲佔地非常廣,橫跨了三個縣市

嘉義、雲林及台南

不過在隸屬上是屬於雲林縣喔

所以我們從嘉義坐船到雲林了

有體力的人可以試著跑到盡頭看看XD

014

這邊還看得到澎湖群島呢!

溫ㄤ一直以為我在騙他

不過照片中那個是不是玄武岩阿??

我本來以為是桶盤嶼,但後來看地圖應該不是(差太遠了)

知道的人可以告訴我唷

015

沙洲上廢棄的蚵棚,真好拍

016

 

>>本次消費(船票)

12歲以上 $650(含餐+保險)

3-12歲 $500

3歲以下 $100

 

>>心得整理

非常值回票價!不僅有專業的解說,還有豐盛的美味料理

很推薦可以帶全家大小朋友一起參與,留下美好難得的回憶

外傘頂洲是一處移動的國土,隨著季節位置都會有些微不同

這塊淨土,也許再過個幾年就會消失了!

大姊說外傘頂洲與他們及蚵農的生計息息相關

這片沙洲替他們擋下了強烈的海流形成天然屏障

讓他們的蚵棚不至於受到破壞

而且很難想像以前沙洲上還有住人呢!

真的很推薦來一趟這樣的旅行

 

好喜翻按個讚

 

★我是愛吃的魚菜菜,喜歡美食也喜歡分享,希望你會喜歡我的文章

★每個人口味習慣不同,要自己嘗試過了才會知道

★店家資訊及價目依當時記載為主,如有變更歡迎來信提醒

★用餐體驗是一種綜合評比,包含當下用餐心得

好稀飯醬子©版權所有

 

arrow
arrow

    魚菜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