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做輸卵管攝影之前,我上網找了很多其他媽咪的經驗及相關資料

很多文章都說,輸卵管沒有你想像的那麼痛??

我就抱持著「好吧!可能我做完也會身輕如燕的飛出放射室」

因為我平常也不太經痛的人~

殊不知我真的錯了

 

我痛到完全不想講話,走路也變得非常緩慢

整個人怪不舒服的啊!!

 

我先來說說我整個過程

因為是預約晚上的門診,下了班就直接過去了

掛完號護士小姐先帶我去打針,打屁股

護士小姐說是消炎止痛的針劑

接著我就坐在門診外頭等了好久......

等待過程我感覺非常愜意,一派輕鬆的樣子

 

好不容易等到我了,護士小姐直接叫我去診療椅坐下

脫下褲子後就直接跨上去,這張椅子也坐過好幾次了

已經不會害臊什麼的,很自然地就把腳打開

接著醫生就過來了,他先用鴨嘴夾撐開再放入管子

管子放進來時有一點痠脹感,然後護士小姐就說「好了」

我心想就這樣?都結束了?

才不!等會還要去放射室照X光

我起身時看到連接出來的管子貼在我的大腿內側

「難怪有特別說要穿長裙或是長褲」我心想

在要走去放射室的路上,我走得特別慢

畢竟下面插了一根管子,走起路來還是覺得怪怪的

 

進到放射室後才是惡夢的開始......

護士小姐先叫我脫掉褲子,躺在冰涼的檯子上

接著準備一下,護士提醒我

「等一下會有腹脹感、經痛的感覺,還是想大便的感覺都是正常的」

「好」我這時還有力氣跟精神回應護士小姐

接著護士小姐就說她要打囉!叫我深呼吸

我深深吸了一口氣,一邊感覺到一陣脹痛感從底下慢慢傳上來

很痛但是休息一下就好了

接著護士小姐說「我們要打第二劑囉」

蝦米!還有第二劑

 

第二劑打的時候,一樣有一陣脹痛感,再加上酸感

真的很痛!我感覺我的下半身都在發抖,而且麻痺了

休息了一下,痛感還沒完全消失

護士小姐又說「我們要打第三劑了」

我心想「什麼!還有!我快受不了了」

可是還是只能咬著牙忍耐,第三劑的痛感更明顯

我一邊在心裡祈禱「拜託拜託不要再有第四針,我真的沒有辦法再忍了」

躺著休息了一下,護士小姐就來幫我拔管,下床時我真的很像是臥床好幾年的感覺

貼上衛生棉穿上褲子,我緩慢的走出放射室

我老公就一直問我還好嗎?我一句都說不出來,眼眶一陣泛淚

當時我心想「如果生小孩有這麼痛,我就不想生了」

真的是很痛啊!後來去吃晚餐,我一口都吃不下

但礙於要吃飯後藥,勉勉強強吃了一片豬肉

那片豬肉我大概咬了3分鐘,我心裡一直想「為什麼我要生個孩子這麼辛苦」

可是又一邊鼓勵自己「我要加油!都是為了孩子」

又想到大學時有一位同學,她每次月經來都痛到臉色發白

就覺得女生真的好辛苦啊!

 

幸好,吃了藥後就不痛了,只是我現在每天要吃西藥

間隔2小時再吃中藥......然後又要吃飯了

吃飽飯又要繼續吃藥

我相信這一切都會值得的

寶寶,你要趕快來喔!不要讓媽媽等太久

arrow
arrow

    魚菜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