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介紹這家,其實之前寫過了,但我想重寫XD

山東餃子大王就在五甲路上,白底紅字的招牌還算顯眼

但不住這邊的人一定不知道,它以前隱藏在眷村小巷子裡

而原本的眷村,十幾年前已經拆遷並蓋了新房子(現在也不新了其實),也就是對面那排

由此可知,山東餃子大王已經經營超過數十載了

它不在五甲最熱鬧的自強夜市,而是在車來車往的五甲三路上

雖然招牌被擋住,但隔壁是檳榔攤跟電器行,還算好找

這邊停車不太方便,建議還是騎車來比較適合

一旁的熱水鍋在沸騰著,手工現包的水餃包好會放在薄木板上,再全部撲通撲通下鍋

我覺得很厲害的是,煮水餃的阿姨數水餃時又快又精準

他們家的牛肉麵麵條,是較寬較扁的那種,我從小吃習慣後,剛開始吃別種麵條還真不習慣

甚至還以為牛肉麵麵條就是應該是那個樣子XD

除了水餃、牛肉麵、榨菜肉絲麵等麵食外,也有小菜可以挑選

這是我們上次來時點的豆干跟皮蛋豆腐

我記得上次吃的豆干有點鹹,這次吃的就還好了

他們家桿餃子是用專門的機器,桿出來的餃子皮非常薄

還記得他們之前用的那台機器,還會發出嘎嘎的聲音,大概也用了好幾十年

包好的餃子都會放在桌子上的木板排列整齊

店內用餐環境明亮乾淨,重點是有冷氣喔!

水餃上桌啦~~這裡總共有23顆

吃他們家的水餃,我必加醬油+白醋+辣油

少一項都不行喔XD

只要有點水餃,店家會主動給醬料盤,裏頭會放一些香油

他們家的餃子,用筷子夾時不會有黏住的感覺

之前吃過一家蒸餃外皮超~級~黏~

[就是這家蒸餃皮超黏,一夾就黏住]

用湯匙來當比例尺,餃子還算蠻大顆的

雖然夾的時候感覺不到黏性,但咬下時會稍微黏嘴唇

餃子皮非常薄,內餡也算紮實,重點是肉餡是淡粉紅色

只有淡淡的調味跟豬肉本身的甜味,加上一點蔥香

老實說它本來是我心中的第一名,可是現在......

[心中第一名餃子換人啦!?原來是它]

不過我還是很推薦山東餃子大王喔!!

他們家的酸辣湯份量非常足夠!!

兩個人來吃記得只要點一碗小份的就夠喝了

而且店家都會主動附上小碗,真的非常貼心

小碗酸辣湯大概可以分這種小碗的5~6碗

是不是很夠喝

他們家的酸辣湯,夠酸夠辣,酸度又大於辣度

但我覺得喝起來是舒服的~而且他們家有加冬粉

山東餃子大王 菜單

 

>>店家資訊

店名:山東餃子大王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五甲三路102號(地圖)

電話:07-768-7088

營業時間:基本上中午及晚上都有營業,但下午會休息喔!

 

>>本次消費

內用外帶:內用

消費項目:水餃23顆、酸辣湯(小)

總花費:$158

 

>>心得整理

1. 水餃手工製作現桿現包,皮薄肉紮實

2. 在地經營超過10年老店

3.   用餐時間人潮較多,停車位少

 

好喜翻按個讚

 

★我是愛吃的魚菜菜,喜歡美食也喜歡分享,希望你會喜歡我的文章

★每個人口味習慣不同,要自己嘗試過了才會知道

★店家資訊及價目依當時記載為主,如有變更歡迎來信提醒

好稀飯醬子©版權所有

 

arrow
arrow

    魚菜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