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這次去了九州6天5夜的行程💟
這趟行程導遊說很多景點大概只會有我們這團
因為行程算是蠻特別的~哈哈
而且飛機超空的,好像有很多人不知道華航有高雄直飛熊本囉!!

熊本機場提供了國際線的旅客一個專門的航廈,小小的,比國內線還虛🤣

P.S.這個影片沒有很長,因為後面幾天都沒有錄影了~

 

【DAY-1】
晚上抵達熊本,第一餐吃機場附近的拉麵(團體客第一晚好像都會被拉去吃拉麵🤔) ,今日住宿為熊本車站旁的商務飯店The New Hotel Kumamoto

進到房間有嚇一大跳欸😲!空間未免太大了吧!!

 

除了兩張單人床、梳妝桌以及沙發桌椅,竟然還有一個小隔間更衣室,而且有三面鏡的梳妝桌!!這個真是蘇狗以內~

 

出飯店右轉就可以走到正在整修的熊本車站,大廳就有美食區,裏頭有全家便利商店、摩斯漢堡等各種販賣伴手禮及餐點的店家。

還有藥妝店呢~第一天就可以大買特買XD

 

【DAY-2】
第二天我們前往鹿兒島,島津家族的後花園-仙巖園,在這裡你可以眺望櫻島火山,還可以看它的庭園造景以及古文物,剛好我們來的時候還有菊花展可以觀賞。


 

接著午餐我們去吃鹿兒島當地的黑豚釜飯定食,結束後就前往櫻島渡輪站搭乘大船前往櫻島囉~

 

前往有村熔岩展望台的路上,因為櫻島火山它仍持續不斷地在噴發火山灰,所以我看到路邊很多避難處,也看到很大的溝渠,深深覺得日本人防災做得很好

到展望台後,基本上就是必須爬一小段的階梯,上頭可以俯瞰整個錦江灣,也可以離櫻島火山更近一些。

 

走完一圈之後,就驅車前往今日住宿的飯店~京瓷飯店 (聽說這間飯店的老闆很厲害!)

京瓷算是小有名氣的飯店之一,有主館跟別館,大部分的團體客都會住在別館

如果要泡溫泉必須從三樓的聯絡通道走到主館去~

晚上如果要逛街,大概走個5分鐘會到LAWSON,1公里左右有7-11跟AEON

 

【DAY-3】

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是霧島神宮,是南九州最大的神宮,祭祀日本皇室的祖先。

在日本有神宮也有神社,差別在哪裡呢?神宮主要是跟日本皇室有關的,神社祭拜的對象就比較廣泛,例如在梅田就有一個"齒神社"

 

 

接著我們去照葉大橋~我覺得是蠻普通的XD

可能台灣太多這種吊橋了

 

 

今天本來還有一個行程要去蝦野高原,但是日本司機說現在高原因為之前地震的緣故正在封閉中,就算拉了兩個小時的車到那邊,也只能在停車場遠觀,因此大家便把這個行程取消掉了!而且今日的重點在於高千穗峽

不過高千穗峽有夠遠的,拉車也是大約兩個小時左右。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坐那麼久的車都沒有不適的感覺,我在台灣可是一上車就會暈車的那種。

 

既然是峽谷,當然是要小爬一下

峽谷底下還可以划小船呢!

 

 

小小運動一下,晚上超級好睡的~

今天晚上入住的飯店是大分九重町的溫泉飯店,是一間很傳統的飯店。我還是第一次睡榻榻米呢!

吃完晚飯再回到房間,床已經都幫我們鋪好了~

 

 

【DAY-4】

早上用完餐到附近走一走,還遇到韓國阿珠媽對我說日文

離開時,飯店全員都會出來跟我們揮手,當然我們也要展現台灣人的禮貌,揮手致意,至於要揮到什麼時候?當然是揮到看不見為止啊!

導遊說,他們除了揮手,在我們走遠之後(遠到車子看不見),他們最後會鞠躬,才算是完成這樣一個"再見儀式"。真的是很按部就班的民族內~

 

下一站~是我最期待的湯布院

果然沒讓我失望!!

 

 

尤其金鱗湖真的超美的!我們很幸運呢~剛好現在正是楓葉開得最美的時候

 

 

金鱗湖不大,散散步走一圈很舒服~走完就可以去逛逛湯之坪商店街跟Yufuin Floral Village

這裡有嚕嚕米、龍貓、魔女宅急便等各種卡通的周邊商品~還有真實的小蓮的羊(沒錯就是阿爾卑斯少女小蓮)還有可愛的花栗鼠

 

 

我太喜歡這裡啦

 

接著用完中餐,前往耶馬溪~走青之洞門,相傳有一個和尚在這徒手鑿了一個隧道(第二章圖的隧道就是和尚鑿出來的)

走完一圈我們就往耶馬溪上游前進~我覺得這裡很像台灣的觀光景點

就是爬個小步道然後到一個土產街,很像我上次去的太平雲梯爬它那個步道然後到一個賣很多美食的老街那樣的感覺...

 

接著晚上我們就拉車到了博多,九州第一大城市,福岡的中心區域之一。

我們先去了博多運河城,但大家都認為博多車站還比較好逛

可是為什麼博多車站商店街這麼早關門啊~~~~~害我沒吃到努努雞

不過我吃了九州有名的牛腸鍋

 

真的很肥很肥的腸~吃起來有一種  嗯!真的洗得很乾淨  的感覺 ! 新鮮就是美味

 

【DAY-5】

今天第一個行程就是去柳川遊船~感覺沒什麼特別的,但船夫會唱歌,也會故意往橋墩最低的地方前進(大家就要壓低身體),所以製造了不少歡笑的氣氛,這是一個大家同樂的行程

 

中午吃燒肉耶!我一直很想吃日本的燒肉,但是這間吃起來還好。

這間很像是家庭放風時會來吃的~很酷的是還可以自己做可麗餅跟棉花糖

生食熟食選擇也很多~~

 

 

之後就去KUMAMON的辦公室~導遊在車上就說了

就是一間小辦公室,可能會有人進去不到3分鐘就出來了

那我還逛蠻久的 重點是今天有活動,所以裡面都是人

這個景點我們大概停留15分鐘,聽工作人員說下午3點KUMAMON會來耶(雖然是講日文,但我有聽到關鍵字)!

什麼 不就剛好是我們要離開的時間嗎

 

 

不過幸好~因為我們的車子還沒來,所以我看到他本人了 (請看影片)

一開始他還躲在遠遠的柱子後面,直到有人發現,他才跑過來~XD

只要有看到我就滿足了~~~~~

 

接著我們前往城彩苑,就在熊本城旁邊,後面有很大一圈可以走,熊本城還在整修中,他們要一塊一塊拼回去,真是一個很浩大的工程

不過聽說最近就會開始開放囉~大家來熊本玩別忘了來熊本城囉!

▲新鮮蜜柑果汁!

 

今日的晚餐是居酒屋料理,超~多~的!

前前後後總共有11道菜  (兩個人一桌,我覺得這份量4個人吃都可以)

中午吃了燒肉吃到飽,晚餐吃這個根本吃不完啊~~

 

【DAY-6】

今天去穿ゆかた(浴衣)囉!!之前在大阪穿粉紅色(不過上次穿的是和服),這次就挑個低調的顏色

浴衣跟和服的不同有興趣大家可以上網查一下~不過下次我想穿 啦!

接著就去旁邊的水前寺當一下櫻花妹

著裝完畢店家會幫忙拍照,歸還衣服時就可以拿到照片囉!

 

導遊說日本人不吃飛在天上的動物,難怪鴿子不怕人!

 

之後的行程便是到九州最大的福岡AEON逛街囉!下午就要搭機回台了~

到了第一件事情當然是要餵飽肚子,剛好今天是星期日,美食街擠爆了人,我們走了一圈決定先去逛逛~

時間覺得差不多了,我們便回到美食街~看來看去還是決定吃勝博殿吧XD

可是還是必須登記等位子,我盯著登記表看了很久,在想著我要寫什麼店員才看得懂

於是我就寫了我的姓氏的英文~非常好,這是日文中也有的發音,所以店員絕對唸得出來

 

我點了炸豬排+炸蚵仔,我超喜歡他們的味噌湯,看起來是赤味噌,超好喝~

 

米飯也超好吃,又香又Q~

 

回來台灣再找一天去吃吃台灣的勝博殿有什麼不同吧!

打了好多真是累屎我啦

 

 

 

 


 

arrow
arrow

    魚菜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